_留百

♐️ 野|生|进|化 🔥
知 识 要 点 搬 运 工
划 重 点 自 我 驱 动
⬅️ ⬆️ ↖️ ⬇️ ➡️

Chapters 34 破局

留百有话说:

本文纯属私设,不喜勿喷!

“无心 x 萧瑟” 是雷打不动的CP 

不定期更新,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莫雨寂渐渐从自己尘封的记忆中回到现实,仔细地打量着萧瑟,竟然第一次发现萧瑟竟然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颜值担当,现在没有了以往凛冽的锐气,倒是多了许多妩媚的气质,莫雨寂抽出香烟点燃,心里盘算着,今天应该如何收场?

       一只香烟的时间过去,莫雨寂心里有了计划,于是他带着残忍而冷漠的笑容起身缓缓向萧瑟走去,既然我得不到了你的人,那么我就毁掉你最在意的人,让你痛不欲生也是极好的。

      雷无桀说得没错,莫雨寂把对易文君的感情转嫁到了叶安世身上,他早就在开始预谋要拿下这个人,只是因为很多事情还没有给到他下手的机会而已。而叶安世明显已经心属萧瑟,所以莫雨寂现在顺理成章的将愤怒发泄到萧瑟身上。

    莫雨寂正准备伸手去抱躺在床上意识不清的萧瑟,只觉得后脑一阵剧痛便不省人事了,萧凌尘拍了拍手,用力踹了踹倒在地上莫雨寂,确认这家伙彻底昏厥之后,打横将萧瑟抄起出了房间。

一路上萧瑟可不安份老实,好几次都差点儿从萧凌尘怀里挣脱,最后实在没办法萧凌尘只能选择把这家伙弄晕。

    “呜呜呜……”萧瑟兜里的手机不停地震动,萧凌尘刚接起电话,电话那头就传来了急不可遏地声音:“萧瑟,你怎么才接电话,你赶快过来,安世这边情况不妙,他要见你……”

    “房间号。”

    “好!我马上过去,你稳住。”萧凌尘三步并作两步迅速将萧瑟安置在了一件安全的房间,确认这家伙在自己不在的时间不会醒过来之后,便立马赶去叶安世那里。

    当萧凌尘赶到贵宾室的时候,看到叶安世那个家伙脸色潮红,似乎是发烧了,但当自己走近之后才发现并非是发烧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下药了,再看了看梨花带雨的瑾仙,大致推断出了事情的经过,大致是有人要陷害叶安世和瑾仙有私情,以此做要挟什么的,毕竟一个是当红偶像另一个是莫雨寂的人,但是萧凌尘绝迹想不到这个人竟然就是莫雨寂本人,不过似乎没成功,叶安世保持着仅有的理智没有意乱情迷,萧凌尘心底嘀咕道:小子算你有心,也不妄他那么对你。

    于是走上前将叶安世搀扶住:“安世,我来接你了!”故意在叶安世耳边低语,叶安世仅有的一丝理智在看清来人之后,“萧瑟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大概是精神过于疲惫直接昏厥了。

    “萧瑟,他没有事情?”瑾仙十分紧张地看着萧凌尘关心地问道。

    对于瑾仙这样一个美人,他作为局外人自然是看得清楚的,这家伙对萧瑟可能早期是好感但恋人未达,而雷无桀为他做的他都看在眼里,其实瑾仙自己并不排斥只是还不够清楚自己的心,而萧瑟对于瑾仙的感觉与爱情无关。

    “他没事!”萧凌尘冲瑾仙温和地笑了笑,“不过雷无桀不太好,我这里有上好的伤药,你带上或许会用到。”萧凌尘放下一个小瓷瓶,抱起萧瑟走了出去。

    “轰~”萧凌尘的一席话让瑾仙愣住了,好像被看穿心事一样,片刻之后拿上小瓷瓶,匆匆忙忙赶去禁锢着雷无桀的房间。

    “我这么好的红娘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萧凌尘自我陶醉道,“现在我这个红娘就送你去见你心心念念的小瑟瑟。”语毕,将昏厥的叶安世扛在了肩上,直奔安置萧瑟所在的房间。

    本来萧凌尘跟萧瑟身形各方面就很接近,再加上为了方便行事萧凌尘刻意打扮了一下,所以路上遇到工作人员一时间竟也没有被认出来。

    中途遇到Cat跟Mary跟两人交代了一些事情,谎称叶安世因为连日来的高压工作身体不知,自己要带他去休息,并告知了她们莫雨寂所在的位置,毕竟这场戏还得接着演,那么又怎能少了最大的主角呢?

    食色内部对于萧瑟和叶安世的恋人关系早已心照不宣了,只要叶安世还在食色,那萧老板就算半个食色人,萧瑟乃是鼎鼎大名的金牌经纪人,对于初涉娱乐圈的食色来说,可是一大助力,所以对于萧瑟的话,二女也不疑有他,萧凌尘就这般大摇大摆地蒙混过关了,而且他也不担心、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今日发生了那么多事无法收场,莫雨寂费尽心机搞上市,现在临门一脚怎么可能功亏一篑,所以烂摊子就让那个家伙去解决吧。

    若非不是因为他不能干预这个世界的人或事,他一定会在第一时间亲自出手解决莫雨寂这个人,然后结束这一场宿命,现在只能让萧瑟和叶安世他们用这个世界的规则来解决这个毒瘤,而自己能做的就是保障两人安全即可。

    

    Cat和Mary找到莫雨寂的时候,他刚好苏醒过来,一时间搞不清楚状况,只觉得自己的后颈处传来一阵一阵的刺痛,他左右活动着脖颈来适应疼痛。

    “侯爷,总算找到你了,前面都快乱成一锅粥了。”Cat是急性子,见到莫雨寂就像见到救命稻草一样,人直接就冲过去一把抓住莫雨寂的手臂,由于莫雨寂还没有彻底的回复清醒,所以直接一个狠戾的眼神看向Cat,那一瞬间Cat看到莫雨寂的眼神如坠地狱版恐怖,直接愣住了,反而是一旁的Mary走过来以吧将Cat拉过来,嗔怪道:“你怎么冒冒失失的?你没见侯爷不舒服吗?”说着自己站到了莫雨寂身前隔绝了他的眼神。

     “侯爷你别怪Cat,她也是真的急坏了,毕竟今天是我们集团的大日子,很多状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Mary将Cat拉到身后,转过身来十分淡定地对莫雨寂说道,“敖氏以及天外天地人都还在现场,他们可是对此乐见其成地。”不得不说Mary见风使舵看菜吃饭地功夫已经出神入化了,她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可以一阵见血。

    “我知道了。Nico呢?”莫雨寂整理了一下自己地仪容站起身来,又恢复了那个从容不迫、风度翩翩的状态,Cat眨了眨眼睛看着她最熟悉的老板,有些懵圈大概刚刚是自己太过紧张了,”哦,对了,雷无桀我安排他做别的事情去了,发布会他不来了,走吧,我们去会会这样魑魅魍魉。“说着率先走出了房间,Mary拍了拍还在发愣的Cat说道,”忘记刚才的事对你有好处,走吧!接下来才是一场硬仗。”不论是敖氏集团还是天外天集团,亦或是各大媒体,都不是三言两语好打发的小角色。 

 

    我欲乘风向北行,雪落轩辕大如席。 

    我欲借船向东游,绰约仙子迎风立。 

    我欲踏云千万里,庙堂龙吟奈我何? 

    昆仑之巅沐日光,沧海绝境见青山。 

    长风万里燕归来,不见天涯人不回!

    破落荒废的古寺,是谁在吟唱?

    此刻的叶安世穿着一袭白色僧衣,是一个风华绝代的和尚,眉间的红色印记显得格外妖异。这里是哪里为什么我会出现在里?叶安世站在斑驳的石阶前,这吟唱的声音就是从上面传出来,那声音似乎在召唤自己前行,终于叶安世的左脚踏上了台阶……为什么会突然心血来潮?叶安世不解但脚下并未停止,而是一步一步踏上台阶。

    月黑风高,乌鸦栖息在光秃秃的枝头,树叶映在斑驳的墙上,随风摇曳而动,石阶尽头似乎有火光闪烁,这荒郊古寺是谁在那里生火取暖,叶安世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催促自己前进的脚步。

    空气中传来淡淡的食物的香气,让饥肠辘辘叶安世更加好奇,于是快步上阶梯,火光在一口巨大的铜锅下跳跃舞姿,铜锅中不断有白色的水蒸气满溢而出,而之前闻道的食物的香气正是从铜锅里传出来……

    “和尚,你来了!”因为密集的水蒸气叶安世的实现并没有发现坐在那里的人,“你还记得你第一次给我做的火锅吗?”那人用衣袖扫走了身前的水蒸气,叶安世终于看清楚了那人。

    那人长发如墨,打理得十分整齐,穿着千金裘浑身散发着一股慵懒的气质,眉目如画、笑靥如花,“萧瑟!”叶安世第一时间认出了这个人,“你怎么在这里?你在等我?”

    “是啊!我一直在等你!”萧瑟从旁边拿起碗,从锅里夹起菜放到碗里,递给叶安世,叶安世接过萧瑟递过来的碗,可是就在此时叶安世发现原本萧瑟眼里出现了凶光,带自己反应之时萧瑟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匕首已经插在了自己的胸口,叶安世一脸不可思议凝视着面无表情的萧瑟,感觉到温热的液体正顺着伤口渗出体外,他感觉不到任何一丝疼痛,只觉得自己的心被抽空了一样,“为什么?”叶安世不解。

    萧瑟如看仇人一般死死地盯视着血色渐失的叶安世,咬牙切齿地说道:”因为你该死……“叶安世看着萧瑟的脸视线渐渐模糊,他恨我,为什么?如果我的死能让他开心,那也是值得的,可是为什么我感觉那么的冷,像在冰窖里一样……

    “安世,醒醒,别睡!”萧瑟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大床上,而满脸通红浑身滚烫的叶安世躺在他的身边,第一时间非常的懵圈,他记得好像自己看到叶安世跟瑾仙在一起,然后失魂落魄地似乎是遇到了莫雨寂,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

    “这家伙身上怎么这么烫?”看着衣衫整齐的叶安世,萧瑟堵在心底的委屈终于释怀,他知道叶安世跟瑾仙并没有发生什么,自己怎么能不相信他呢?原来不知道从何时起自己对这个家伙早已情根深种、而且有了从未有过的独占欲。

    “萧老板为什么要杀小僧?”叶安世梦魇道,“你不是萧瑟对不对?萧瑟绝不会杀我!我们一起约定要去昆仑之颠、要去沧海绝境的,这不是真的……”叶安世根本不知道自己陷入了梦魇之中,他看到的场景如此真实,那个早已根植在记忆深处的人、那个风华绝代的萧老板……

   糟了,这家伙陷入了记忆错乱的时空,如果不及时醒来那将会一直陷在里面,直至油尽灯枯……萧瑟听着叶安世迷迷糊糊的梦话,他记得那一世自己是北离六皇子萧楚河,也是雪落山庄庄主萧瑟;而他是天外天魔教教主叶安世,也是寒水寺禅宗忘忧大师的关门弟子无心和尚,第一次见面是去雪月城的路上,他从一口黄金棺材里出来,对自己施展心魔引无效,但那惊鸿一瞥却将彼此印在了心上,那应该是他们的第一世……

    “无心,无心……”萧瑟将叶安世扶着坐起来,又是掐人中又是摇晃他的身体,因为现在必须将叶安世的意识从混乱的记忆洪流中召唤回来,否则他将永远沉沦在意识中直至这具身体生机耗尽,想到这里萧瑟整个人都慌了。

    “无心,和尚……”萧瑟近乎粗鲁地蹂躏着叶安世的俊脸,眼泪如断线的珠链一般漱漱下落,“无心,轮回了好几世,我们一遍一遍地错过,无法善终,难道这一世还要这样吗?你真的舍得扔下我吗?我们才刚刚相认不久啊……”此刻的萧瑟再没有人前的洒脱不羁,就像被丢弃的破布娃娃一样弱小无助,“是我不好!我不该怀疑你……”

    萧瑟早该想到当时的叶安世跟瑾仙那样根本不是他的本意,如果那时候他就发现他的异常是否无心就不会陷入记忆洪流了,萧瑟不知道到底需要怎么做才能唤醒叶安世,他只是下意识地想要紧紧抓住他,这一世,这二十年的光阴中,萧瑟终于体会到深入骨髓的恐惧。

     “臭和尚,你不是最爱我什么都不穿的样子吗?你睁开眼看看啊……”萧瑟胡乱地撕扯着自己的衣服,“你这个淫僧!你不是早就对我心怀不轨了吗?我现在就在这里,你起来啊……”萧瑟略带惩罚地撕扯自己的衣服,白皙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一道道的红印子出现,那是他在撕扯衣服的时候手指划过皮肤留下的,除了痛彻心扉萧瑟此刻再也没有别的感觉。

   “萧老板,不要丢下我……”叶安世依旧在梦咽着,但不知道是梦到什么事情让他整个人蜷缩成一团,“萧瑟!萧楚河!你这个混蛋,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你为什么要欺骗我?”

  “安世!安世!对不起,我不该隐瞒你,你醒来我通通告诉你……”萧瑟本就心有所愧,叶安世这几句梦话可是说者无意,但听者有心,萧瑟也不想所谓的顾虑什么,他只要叶安世醒来,他把所有事情都交代清楚,坦诚相对。

  “萧老板,抱紧我……”叶安世像小孩子一样索要拥抱,萧瑟也顺着他紧紧地将他拥入怀里,两个人的胸膛紧紧贴在一起,萧瑟感觉到叶安世异于常人的心跳,他坚实胸膛滚烫的温度。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