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留百

♐️ 野|生|进|化 🔥
知 识 要 点 搬 运 工
划 重 点 自 我 驱 动
⬅️ ⬆️ ↖️ ⬇️ ➡️

Chapters 8

留百有话说:

本文纯属私设,不喜勿喷!

“无心 x 萧瑟” 是雷打不动的CP 

每天9点更新,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瑾仙根据地址找到叶安世的住处时,他真怀疑自己是走错了地方,虽然他多少知道叶安世的情况,但至少服装还是整洁干净的,再怎么样也会有一间很小的房子,而不是眼前暗无天日的地下室呀。
  短暂的吃惊之后,瑾仙心底莫名涌起一阵心痛,虽然自己家破人亡,可是自己从未有过一天颠沛流离的日子,没有住过一天差的房子,读书那会儿自己也是住在老爸在买的一套小公寓里。
  瑾仙走到铁门前,看来着斑驳的铁锈,眼睛渐渐变得模糊起来,“他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我现在这个样子一定会伤到他的自尊心的。”瑾仙小声嘀咕着,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轻轻地敲了敲铁门,不想铁门只是虚掩的,瑾仙小心翼翼地凑到门缝张望了一下。
  “瑾仙?”这时瑾仙已经探进去小半个头了,在十米开外的时候,叶安世便看到这个穿着白衬衣、休闲牛仔裤的男子好似干坏事一般鬼鬼祟祟的,心里还偷倻了一番:“看吧看吧,反正没值钱的东西……”走近了才发现这个身影怎么很眼熟,于是试探地叫了叫。
  “啪~”瑾仙本来就做贼心虚,被叶安世突如其来的声音一吓,拎在手上的袋子掉在了地上。“额~这个……”瑾仙十分尴尬地捡起地上的袋子,显得十分的局促,“我就好奇,以为你会在家,所以就……就过来看看而已。”说完,匆匆将手上的袋子交到叶安世手里,“受了惊吓,掉地上了,你将就一下,我先走了。”瑾仙迅速交代完,准备逃离现场,却被叶安世一把抓住手腕。
  “谁说让你走了,不经允许,擅闯民宅……”叶安世饶有兴趣地看着涨得满脸通红的瑾仙,“既来之,则安之,走吧!进去!”
  “谁闯民宅了,明明是你自己没锁门,再说你让我进去我就进去……”
  “噗~~~”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这一笑让原本紧张的瑾仙松了口气。
  “好了,我们进去吧,刚好我还没吃东西。”叶安世说完率先拉开锈铁门进去之后打开了灯,瑾仙随后跟了进来,叶安世对于瑾仙的感觉很奇特,跟对萧瑟的那种依恋和占有欲不一样,对这个长得阴柔的男人他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果然如自己所见屋内简洁到除了必备的电器,如热水壶,电灯,电冰箱之外再没有多余的电器,满屋子都被画架、画板所占据,不太明亮的白织灯照亮了整个房间。房间虽然简单但还好不凌乱,东西摆设还是井然有序的。
  “来,坐这里吧!”叶安世坐到自己的床边,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瑾仙坐过来,“地方小,只能将就一下了。”说完冲瑾仙无害地笑了笑。
  瑾仙深深地看了看叶安世,发现他并未因为所处的环境而又丝毫不自然,这种心理素质可不简单,瑾仙发现越跟叶安世接触越能发现她的好,越对他的过去感兴趣,越想参与到他的现在和未来……
  “谁说地方小了,不还能坐在两个人吗?”说完,瑾仙也不客气地坐到了叶安世旁边。
  “好吃,以前妈在的时候我也经常能吃到这么好吃。”叶安世打开便当盒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没想到你厨艺这么好……”
  “喜欢就好,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所以就做了最家常的几样。”
  “嗯,我不挑食,能吃饱就好。”叶安世附和道,可是这话在瑾仙听来却是那么的心酸和怜惜,他过去到底过得是怎样的生活的?
  “那我每天都做给你吃?”瑾仙脱口而出,完全是条件反射地顺口答道,说出之后变觉得这话太不合时宜了。
  “好!”叶安世立马答道。
  听到叶安世对自己的建议并不反感之后,两人之间陷入了一种莫名之中,叶安世低着头默默吃东西,而瑾仙则把脸转向了一边,不让那个讨厌的家伙儿看到自己红的似猴子屁股的脸。
  “那个……这个……”叶安世毕竟脸皮厚一些,率先打破沉默,“我帮你画一幅肖像图吧,就当答谢你的一饭之恩……”
  瑾仙转过脸看到被席卷一空的便当,心里暖暖的,对叶安世的提议也觉得不错,于是两人迅速收拾好了东西,叶安世安排瑾仙坐在床边,自己则坐到画架后面。
  无疑认真做事时候的叶安世是最有魅力的,这个时候他的眼神会变得极度有灵性,被他的眼神凝视着会觉得自己像被脱光了衣服一般,无任何秘密而言。
  我该怎么办?我快克制不住对他的眷恋了,为什么要让我在最尴尬的时间里遇到?如果在大学的时候就遇到是否现在的我就不会走上这条不归路了?如果我不是什么富家少爷,是否现在的我会快乐很多……瑾仙又困在自己矛盾的情绪中,时而眉头紧促,时而轻咬嘴。
  叶安世迟迟未能下笔,因为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去表现,当然瑾仙表情的变化一丝不落全被他看在眼里。
  为什么在他眼睛里我看不到同龄人应该有的情绪,他的眼底是压抑,是隐忍,是矛盾,他到底正在经历着什么?叶安世脑海里有无数的问好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房间里陷入了死寂,两个人相对坐着,中间仅隔了一个画架……
  


  “啪!”《食色》主编办公室,莫雨寂生气地将秘书给到的今日娱乐周刊重重摔在桌子上,起身站到窗前抽烟。办公室外,同事们都偷偷摸摸、交头接耳的。
  “金牌经纪人出柜,深夜密会同性友人”一行醒目的大标题占据了今天娱乐周刊的头条,下面还附有一张模糊的黑白图片,一个男人亲密地搀扶着戴着帽比他高一些的同性友人,而且照片行还有拍摄的时间,刚好跟萧瑟他们回去的时间重合。
  而且现在只是开端,狗仔手里掌握的绝对不止这一星半点儿,因为做话题就是这样要有足够的周期性和爆点才能吸引粉丝,才能达到炒作的效果,不过一向是幕后黑手的萧瑟这次成了被炒作的对象了。
  莫雨寂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愤怒异常,因为自己潜意识里并不希望叶安世处在风口浪尖,出现在公众面前,但商人毕竟是商人,冷静之后的莫雨寂立刻开始盘算如何运作好这次契机,再为自己的事业推波助澜一把。
  莫雨寂掐掉烟头,打开了办公室的门,将文宣部、信息部、市场部、发行部的Leader叫进了办公室。
  “Nico,你一向是得到一手消息的,你怎么看这件事?”莫雨寂说着将娱乐周刊放到桌面上。
  被称作“Nico”的是一个梳着大悲头,穿着休闲西装的眼镜男,他是信息部的老大,负责为编辑部内外沟通,属于逢源型的角色,《食色》的每一期话题都是根据Nico这边给到的数据决定的,性质类似于暗线。
  Nico右手支着自己的下颌,慢条斯理道:“好机会!我们做一期同性话题如何?”Nico说完,大家陷入了沉思,莫雨寂食指有节奏地敲打在桌面上。
  “我们跟萧瑟一直有合作关系,借这个来炒作会否……”市场部的Mary提出质疑,“而且或许会涉及到我们的艺术总监,风险跟收益这是我们要衡量的关键。”
  “嗯~~~”大家不约而同的点点头,办公室里所有人陷入了沉思。
  “这样,Nico你负责与你的线人联络联络,看看他们手上掌握的资料有多少;Mary你们市场部先做一个风险评估;Jack(原名雷无桀)、Cat你们文宣部和发行部也做一份计划,现在十点半,十二点你们给到我详细的计划。”莫雨寂拍板定音。
  虽然这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也就三十左右,都是和莫雨寂从无到有打拼起来的,所以彼此间的默契根本不需要太多言语,只要莫雨寂吩咐下来,保准办得妥妥的,当然莫雨寂也从未亏待过他的核心团队,(侯爷)莫雨寂、Nico、Mary、Jack和Cat五人在业界被称为“食色五虎”。
  待人都出去后,莫雨寂重新拿起娱乐周刊,然后掏出手机拨打了萧瑟的电话。
  


  返回海蜃大楼的萧瑟破天荒的第一次撇下Daisy,将自己关在了办公室里。
  娱乐周刊的爆料看似偶然实则说明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自己竟然一直被跟踪而不自知,究竟跟踪自己的人是如何逃脱自己的监控的?
  由于萧瑟的身份特殊,所以他的住宅方圆十里之内都部下了天罗地网式的监测机关,而自己每天回家之后就会将所有的监控录像调出来看一遍,一是为了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也是也是为了监测可疑状况,谁都不能百分百打包票自己不被惦记着。
  所以这次的事情来得着实诡异,萧瑟最担心的不是绯闻不绯闻的,他相信自己可以处理好,但是在完全不察觉的情况下被偷拍到,那……
  “侯爷啊~”
  “今天的娱乐周刊你应该看到了吧?”
  “一大早就看到了,现在的狗仔就是这样,有得没得总归得杜撰些内容出来,否则怎么拿钱?”萧瑟毕竟这是训练有素的,而且他很清楚莫雨寂打来电话绝非安了什么好心思,所以他也就见招拆招,我们的萧老板可是狐狸精变得,鬼着呢。
  “呵呵,那是,你萧老板是见惯大风大浪的,对于这种绯闻炒作也是手到擒来之事,自然不必放在心上。”莫雨寂在心里冷笑着,一个计划在心里逐渐成形。
  萧瑟深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情绪平缓下来,续道:“侯爷,有件事我正想跟你说来着。”
  “说吧!是否想我帮你找出幕后黑手,摆平这件事情?”莫雨寂以为萧瑟指得是这件事情,心里还得瑟着,让你装。
  “那倒不是,这些小事我还是有能力处理好的,我想说的是关于叶安世的事情……”
  “什么?关他什么事?”莫雨寂停止了得瑟,紧皱着眉头。
  “事情是这样的……”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