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留百

♐️ 野|生|进|化 🔥
知 识 要 点 搬 运 工
划 重 点 自 我 驱 动
⬅️ ⬆️ ↖️ ⬇️ ➡️

Chapters 7

留百有话说:

本文纯属私设,不喜勿喷!

“无心 x 萧瑟” 是雷打不动的CP 

每天9点更新,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阳光照进来,房间里一片狼藉,衣服、裤子东一件西一件散落在房间各个角落,静谧的房间、均匀的呼吸声此起彼伏。
  床头柜上的手机震动起来,萧瑟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习惯性地关掉了手机闹铃,慢慢从被子里伸出了爆炸式的脑袋,“啊~啊~”深深地打了一个哈欠,正准备起身,床的另一边有个不明生物翻动一下身体,漏出头来。
  房间里充斥着暧昧的味道,看着安安静静躺在身边的叶安世,想起昨晚发生的香艳场景,萧瑟不禁一阵心乱如麻,即忐忑不安又欣喜若狂,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如何面对。
  自己竟然对一个男人情不自禁,而且居然是自己主动送上门,这家伙虽然是新手,最后被抢回主动权,把自己吃干抹尽,现在整个身体都被这家伙儿掏空了。
  萧瑟见叶安世翻身之后没有动静,准备蹑手蹑脚起来去浴室梳洗一番,谁知天不遂人愿,这时候Daisy的电话打进来了。
  萧瑟连忙抓过手机,但是为时已晚,叶安世条件反射似的从床上弹起来,睡眼朦胧,看着眼前秀色可餐的萧瑟有点儿蒙圈儿,被子从叶安世身上滑下来,“流氓!”萧瑟娇嗔着,住过枕头扔过去,叶安世这才发现自己上半身正春光无限,连忙拉过被子遮住自己的身体。
  虽然昨天两个该看的不该看的都已经看了,但毕竟那是在晚上,虽有有灯光但是亮度有限,而此刻确实大白天。
  手机再度想起,萧瑟接起电话:“你到了,好的,我知道了。”因紧张而剧烈颤动的胸脯显得格外诱人。
  “我去洗个澡,然后赶去摄影棚,你自便。”萧瑟故作正经地迅速起身,但大腿和腰上传来的酸痛还是令他下床的时候有些不稳,咬咬牙不让看出窘态迅速进入浴室,独留叶安世一个人在房间,叶安世抓了抓自己的头,脑子这才渐渐恢复了清明,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嘴角不自觉地向上翘起。
  


  萧瑟从房间里出来,看着被整理过的房间,心里升起一股暖流,叶安世坐在落地窗前静静地看着窗外,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出来。
  “咚咚咚~”萧瑟习惯性地裹着一件浴袍就出来了,出来之后就后悔了,因为今日跟往常不一样,房间里多了一个大活人,但是掉头回去又不恰当,一时间进退维谷。
  “你好了,我去洗洗,一会儿跟你一起出去。”叶安世则完全没有萧瑟的尴尬,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的,说完起身、上前轻轻抱了一下还裹着浴巾的萧瑟,低沉着嗓音偷倻道:“一大清早,穿这么性感,你想我立马把你推倒吗……”然后莞尔一笑,径自朝浴室走去。
  萧瑟一阵脸红耳赤,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大胆敢调戏自己,这家伙太可恶了,“我……”只见叶安世已经进了浴室,里面响起了水声。
  手机铃声响起。
  “喂!李导!”
  “是吗?你的戏我怎会不接,我可是求之不得呢。”
  电话另一头,“呵呵,今天有时间的话带Daisy过来试试镜吧?”
  “好的……嗯,李导我可能会带一个新人过来,你看……”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告诉萧瑟,对就这样做,所以萧瑟就这样唐突地把话说出来了。萧瑟不知道的是自己是爱刹了这个男人,之所以会这样说,只是因为这样会有更多时间相处在一起,仅此而已,至于要捧红他——想也没想过。
  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笑声,“好,能被你萧瑟看入眼的人可没几个,一起带过吧?”
  叶安世从浴室出来正看到萧瑟呆呆的坐在床上,手机扔在一旁。
  “萧瑟!”叶安世走到近前,轻轻唤了一声。
  “额~”萧瑟抬头正好碰到叶安世探询的眼神,“安世,你刚说跟我一起出去是什么意思?是……”
  “就是跟你一起去片场啊,今天不想工作,而且很好奇你的工作环境咯……”叶安世云淡风轻地答道,似乎没所谓,“你干嘛用看怪物的眼神盯着我?”
  萧瑟抽回心神,当听到叶安世说跟自己一起去片场的时候,自己第一时间是欣喜的,短暂的欣喜之后竟开始深深的忧虑起来,但是话已经说出去了,而且当事人也没有反对,但是心底隐隐的不安感却越来越明显。
  “啵!”叶安世弯腰将嘴轻轻地凑到萧瑟额头上亲了亲,“你在担心什么?赶快起来准备准备,我们要出门了。”说着叶安世将萧瑟一把揽进怀里,下巴搁在萧瑟的肩膀上,汲取着他身上的味道。
  


  当萧瑟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又变回了人前高冷霸道经纪人,都说女人十八变,没想到萧瑟竟然也这么多变,但对于除了面对自己才有的温柔这一点,叶安世非常满意。
  “走吧!”于是两人结伴而行出门坐上了保姆车,由专人接送到目的地。
  一路上叶安世肆无忌惮地打量着萧瑟,实在是无法把他与昨天跟自己亲热的人联想起来。每个恋爱中的人都会变得不像自己,但又是最真实的自己。
  一向将万事置之度外的叶安世开始细心观察着坐在身旁的大美人,欣赏的同时也感慨为何以前的自己会错过生活中那么多的美好呢,最美的不是刻意去挖掘的,它们就存在在我们身边,我们周围,往往最容易被我们自己忽略。
  萧瑟的心里则没有叶安世想得那么简单,毕竟自己的身份尴尬,不知道是不是扮演一个角色久了,就开始逐渐忘记原来的那个自己,如果当他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我们将如何自处,而且这对他太不公平而且太不安全了……
  两个人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车厢里一时间安静的诡异,前排的司机小哥也特别识趣,没有打破平静。
  


  瑾仙无精打采地坐在花园的躺椅上晒样,重重的黑眼圈,满脸憔悴,原本昨夜应该睡得很踏实才对,可是竟意外的失眠了。瑾仙虽然时常会有失眠的情况,但是只要吃一片安眠药即可毫无负担的睡到天明,可是昨晚连吃了两粒安眠药也无法让自己的思绪静止下来,满脑子想得都是关于叶安世的事情。
  好不容易挨到了天亮,就成了现在这幅怂样了,全身软软的,一点力气都使不上,身体上的不舒服也就罢了,可心里却空空的,满心的委屈接踵而来。
  自从家里出事之后,瑾仙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决不能让大哥担心,当初这个计划瑾威是极度反对的,因为这个世上瑾仙就是自己唯一的亲人,他绝不容许她有任何闪失,是自己再三保证好不容易才说服了大哥。可是为什么三年多的伪装,原以为自己已经如火纯青了,现在却变得如此不堪一击?
  纤细修长的手指亲亲抚摸着自己的唇线,感受到了嘴唇的温度,瑾仙才勉强挤出了一点儿笑容。没想到我竟然会栽在一个男人的身上,想当初在国外身边何曾少过倾慕自己对象?瑾仙坐直身体,摇了摇头,做了一个重大决定,紧接着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哥,我……”瑾仙有些呜咽着。
  “小瑾,怎么了?你还好吗?上次你突然断了电话,我又不敢贸然联系你,你让大哥担心死了……”瑾威宠溺地关心道。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听到这里,瑾仙再也抑制不住在眼眶打转的泪水,“哥,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瑾威听到这里,短暂的沉默之后,用从未有过严肃语气说道,“小弟,你想清楚了?我们可不是一般人家的孩子,我们肩上背负着家族复兴的使命,而你此刻生在虎穴,你喜欢的那个人真的愿意跟你一起承担?还有你真的觉得那个人值得你去冒这么大的风险……”
  瑾威的每句话字字珠玑,狠狠地敲打在瑾仙的心坎上,是啊!他对我的背景一无所知,他无依无靠,貌似莫雨寂蛮看重他,而且看得出萧瑟对他也有提携之意,他的前途势必会一片光明的呀,而我,我就像是一个负能量的无底洞……我怎么可以这么自私?
  “小弟,你在听大哥说话吗?”瑾威见瑾仙那边迟迟没有反应,怕自己把话说重,其实自己也是出于对弟弟的保护才将最糟的情况分析道,也是关心则乱,不应该这么直接地打击,“小瑾,其实事情未必会有大哥说的这么糟糕……”
  “我知道……”
  “你只要记住一句话,无论何时何地,哥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会支持你做得每个决定,不论对错。”瑾威斩钉截铁地说道,是安抚亦是承诺。
 


  叶安世谢绝了萧瑟派司机送自己回家,而是自己乘公车到目的地的前两站下车之后步行回家。
  “我想请你出演这部戏的主角。”当李导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这句话便脱口而出,当时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萧瑟和自己都愣在当场。
  虽说生活中经常会有某某陪哥们儿去试镜,结果哥们儿没被选中,反而是无心插柳的那个人被选中,可是叶安世从不认为这种好事儿应该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且竟然是初次见面,便被导演看中,这也太离谱儿了。
  我只是想安安静静地作画,或许此刻自己不再像以前那般与世隔绝,将自己锁在自己的那个小世界里……叶安世想着心事,拖着缓慢的步伐前行着,曾经的想法开始动摇,因为现在自己不再是一个人生活,我不应该那么自私的只顾虑到自己,画画于我来说是一辈子的坚持,可是他们呢,他们对于我而言却是世上最珍而重之的,母亲爱了父亲一辈子,可是到走的时候只能遗憾的、孤独地离开,我不要让发生在母亲身上的故事,再重新发展在我身上。
  画画固然需要专注,可是不代表要把自己彻底封锁,而且固有的状态已经让我灵感枯竭了,也许我应该换种生活态度,将自己的心态放平,而不是顽固不化,想通这些,叶安世困扰自己已久的困境开始渐渐有了眉目,心情也随之豁然开朗起来。
  叶安世不知道恋爱应该是怎样的,他只是凭着自己的直觉来做这些事情,萧瑟算是他的感情启蒙导师,叶安世对其有一种莫名的依赖,但是今天在车上他明显感觉到了萧瑟对自己的疏离,他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原因在自己身上。
  母亲离开之后,叶安世早学会了独来独往,同时也学会了隐忍,所以他没有问萧瑟为什么,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应该从何问起。叶安世固然是个敏感的人,可是萧瑟又何尝不是?他知道自己下意识的举动已经伤害了叶安世,但是他也没有办法解决当下的困境。
  “不想了,困死了。”叶安世此刻只想回到自己的小床上倒头大睡,“萧老板走着瞧!”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