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留百

♐️ 野|生|进|化 🔥
知 识 要 点 搬 运 工
划 重 点 自 我 驱 动
⬅️ ⬆️ ↖️ ⬇️ ➡️

Chapters 5

留百有话说:

本文纯属私设,不喜勿喷!

“无心 x 萧瑟” 是雷打不动的CP 

不定期更新,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坐在莫雨寂的座驾后排,叶安世看着黄昏的城市,路上忙忙碌碌的行人,车水马龙的大道纵横交错,不自觉地进入到了自己的小世界。自己原本平静的生活应该不复从前了吧,叶安世很清晰地预感到了,已知的发展趋势和未知的事情,似乎并没有臆想中那么可怕,叶安世想到了萧瑟,也想到了以后在《食色》时光……
  妈妈,你还好吗?世儿好想你,您离开这么多年,我只有在画画的时候才能停止对您的思念,所以画画成了我的精神支柱,可是面对现实我不得不靠画画来养活自己,因为我答应了要带您回到爸爸身边……视线有些模糊了,叶安世陷入了对母亲深深地思念里。
  莫雨寂透过反光镜看着迷茫落寞的叶安世不禁想到,这孩子,真不知道这些年他一个人是怎么过来的,你怎么忍心丢下他一个人……原本叶安世是不愿意上自己的车,在自己的再三邀请下坐了上来。
  “对于工作一事,你不用太刻意为之。”莫雨寂首先打破沉默,“你应该为了你母亲好好活着,过得好好的……”
  “你认识我母亲?”叶安世问道,似是溺水者抓住了一块救命木板。
  莫雨寂搪塞着:“我简单了解过你的背景……”心里暗骂自己。
  “哦!”叶安世听后认真想了想,觉得貌似是应该的,所谓知己知彼嘛,于是又陷入了沉默。
  莫雨寂见叶安世没有在继续追问,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好多年没有这样嘴笨的感觉了,那应该是二十几年前吧,当时自己还是个愣头青……思及此处,一抹痛苦之色在莫雨寂脸上一闪即逝,莫雨寂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也失去了讲话的兴趣,于是车内陷入了无限沉默中,只剩下两人此起彼伏的呼吸吐纳之声。
  


  “不行吗?你们就是所谓的精英?我看都是废物……”一个身材健硕的教官正在肆无忌惮地训斥着。
  下面是清一色的穿着迷彩装的少年,灰头土脸的,完全看不清楚模样。
  “你要清楚你们以后执行任务,那就是生死关键,不得有丝毫松懈,你们现在这样子还不如直接滚回老家养孩子去,冲什么前线,面对歹徒一个回合都坚持不了……”教官继续滔滔不绝地批斗着。
  这一批警员是全国各地通过层层选拔删选出来的种子,所以年轻气盛、骄傲之气在所难免,而当下被教官看得一文不值,如何咽的下这口气,于是一个在人群中不突出的警员首先站出来顶撞教官……
  从莫雨寂办公室出来之后,萧瑟驾驶着自己的Jeep开到郊区兜兜风,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冷静睿智的自己今天竟如此的多愁善感,不禁想起了自己刚刚进入特警魔鬼营的经历,经历特警训练营三年的训练,自己早已是水火不侵、油盐不进了。
  二十岁,一个风华正茂的年纪,而自己却只是形单影只,是不是很可悲,追求自己的人很多但没有一个能看入眼的,萧瑟无奈地笑笑:“我真不是一个可以将就的人,宁缺毋滥。”
  萧瑟将车停在河边,摇下车窗点燃了一根香烟。其实萧瑟没有烟瘾,只是在想事情和烦躁的时候来一根香烟会令自己的紧绷的神经松弛一些。
  看着自己纤细的手指夹着香烟不自觉地想起了那个画画的,只不知还会否有见面,真后悔没留下个什么联系方式,不过也不用急,只要有心怎么会找不到人,萧瑟扔掉烟头摇起车窗,踩动油门绝尘而去。
  


  瑾仙静静的坐在二楼阳台上,一楼是专为万圣节布置的Party,瑾仙总是能够很轻易地做令莫雨寂开心且有面子的事情。通常情况下,瑾仙在顺利做完莫雨寂交代的一件事情之后都会适当放松,好好享受一个人的时光,而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瑾仙的小心脏总是有种不安的感觉,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瑾仙最大的秘密就是不能被莫雨寂识破自己的身份,如今却又多了一个秘密,那就是自己竟然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了,毕竟他是莫雨寂的爱人,虽然有名无实,但正是因为这层关系瑾仙才能顺利潜伏在莫雨寂身边伺机而动。
  瑾仙端起茶几上的酒杯,轻轻抿了一口,自嘲道:“瑾仙啊瑾仙,你是疯了还是傻了?竟然痴迷于一无所知、只有一面之缘的人……”接着又猛地惯了自己一口酒,烈酒入口,方觉自己的心还在自己身体里。
  如果还有机会见到这个人,自己是不是会失控地冲过去紧紧抱住,汲取那温暖的气息?
  如果此刻这个人就站在面前,自己是不是会兴奋地就此晕过去?
  当时自己怎么会那么蠢,连别人叫什么也忘了问,我当时一定很失态吧
  真难想象一见钟情这种等同于海底捞针的概率竟然你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瑾仙自从公园绑架未遂之后,只要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这种奇奇怪怪的念头。
  “叮~咚~叮咚~”随着门铃声的响起,万圣节Party也正是开始了。
  三十几号人一窝蜂涌进房间里,七嘴八舌的说开了,瑾仙井井有条招呼着众人,这种场面对于瑾仙来说小菜一碟,这也是深得莫雨寂欣赏的优点,另外就是瑾仙对莫雨寂在外面搞男搞女从来不过多过问,给予他足够的自由和空间,在莫雨寂看来,瑾仙是很善解人意的,唯一的遗憾就是至今为止他还没有跟瑾仙有更深一步的进展。
  莫雨寂其实是一个非常强势的人,但对于瑾仙似乎自己又不忍心,总觉得慢慢来就好。
  “叮~咚~叮咚~”瑾仙刚将众人都安顿好,这是门铃又响起来。
  “小瑾,他们都到了?”莫雨寂脱掉外套递给瑾仙,叶安世比莫雨寂矮一些,且正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因为瑾仙并未看到叶安世。
  “安世,进来。”这时莫雨寂招呼叶安世进房间,叶安世闻言抬起头,恰巧瑾仙看过来。
  “轰~”瑾仙只觉得脑袋一阵眩晕忙扶助门框稳住身形,叶安世相对来说要好一些,但也不禁瞳孔一缩。
  作为人精的莫雨寂怎么会看不出猫腻,随口问道:“你们认识?”两人一个摇头一个点头,一时间气氛颇为尴尬。
  “我跟你说过,在公园被绑架未遂,被好心人施舍了三百块,好不容易才回到家……”瑾仙毕竟比叶安世更懂看人脸色,立即挽住莫雨寂的手臂进屋并解释道。
  “我记得那天这家伙刚拿到第一笔稿酬……”
  瑾仙与莫雨寂进屋之后,叶安世还楞在门口,只觉得脚下的门槛怎么会这么高,高到令自己抬不了腿。
  


  “怎么不进去?”萧瑟到达的时候便看到叶安世杵在门口,打趣地问道。
  叶安世浑身一震,回头正看见萧瑟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这么巧?”
  “嗯!”显然叶安世还未从恍惚中回过神来,便被萧瑟拖着进入了房间。叶安世感觉到有不善意的目光看着自己,抬起头,正看到一个金发高妹一脸忿忿不平地等着自己,叶安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脸,确定没有什么不妥之后,抬起头瞪了回去。
  “安世,这是Daisy,我带的艺人。”
  “这是叶安世,一个画画的……”萧瑟嘴角轻扬显得心情特别好,帮两人简单介绍了一下。
  “你不会就是那个画色情插画的家伙吧?”Daisy挑衅着,似乎觉得眼前这个家伙儿十分讨厌,可是明明两人才初次见面。
  “有意见?”叶安世也不甘示弱地挑了挑眉,一副小妞想打架还是怎样?
  “好了!我说你们两个人怎么……咦,叶安世,这一季《食色》的插画是你画的?”萧瑟眼睛一亮,似乎想到了什么很开心的事情。
  叶安世摊了摊手无奈道:“没办法,颜料画纸总不可能从天上掉下来……”
  “Hi,萧瑟你总算来了?”莫雨寂见叶安世久久未进屋便出来寻人,却看见叶安世与大贵客在一起,忙过来招呼着,“对了,萧瑟这位就是我新聘请艺术总监,之前你看到的作品都是出自它之手。”
  萧瑟故作恍然大悟地样子:“有时间到我家帮我画一幅。”萧瑟伸出手意与叶安世相握,心里早已兴奋不已,但表面还是故作轻松。”
  Daisy却抢在萧瑟动作之前握住叶安世的手,入手的感觉冰冰凉凉的,其实叶安世手冰凉的时候通常是因为紧张出冷汗所致。当两人相握的一瞬间竟像触电,各自迅速收回了手,Daisy急中生智岔开众人注意道:“大画家,有时间也帮我画一幅哦。”说完还冲叶安世挤眉弄眼着。
  “哈哈哈哈哈~~来来~~大家以后就是自己人了,哪有这么多客套。”莫雨寂爽朗地笑着,“走,我们进屋再慢慢聊。”
  叶安世故意走在了最后,想着就在刚刚发生的一幕幕,着实蒙圈儿了,没想到竟然会遇到……

评论(3)

热度(38)